2010年2月9日星期二

青豆饼+德式酥饼

上完这两样新年饼,我的年饼就收工了,
和其它博友比起来,我做的算少了,
其实还有很多饼干想做,但真的没什么时间,
只好以后才做咯!




第一次用星厨房的食谱做的青豆饼,很好吃哦!



这也是星厨房的食谱,看到很多博友做了都赞不绝口,
就心痒痒的,所以是临时加插的年饼,
这酥酥的酥饼,好吃。

青豆饼(食谱参考自星厨房)

即食青豆200克
糖粉100克
面粉200克
食用油130克

1. 青豆打成粉状,拌入筛好的面粉和糖粉,一起混合均匀。

2. 倒入食用油,揉成面团,用擀面棍擀成片状。

3. 接着用饼干模印出形状,排入烤盘内,预热烤箱160度,烘烤约20分钟。


德式酥饼(食谱参考自星厨房

1. 牛油和糖粉一起打发。

2. 筛入面粉和马铃薯粉,混合成软面团。

3. 将面团分成小球,排入烤盘内,用叉子压出条纹。

4. 预热烤箱160度,烘烤约20分钟。不需要烤至黄。


4 条评论:

  1. 凯旋妈你也是收工了啦!我也是今天收工了没再做年饼了,你今天上的这两种饼干我没做,但你做出好后我有点心痒这样。但愿我能忍住!哈哈哈。。。你的德式酥饼很美哦!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德式酥饼~会有马铃薯味吗??
    好像好好吃呐,改天才试!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的德国酥饼很美噢!外形圆圆很平均!赞哪~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albee妈咪,
    像我们这样爱做烘焙的妈咪,看到别人的成品就会心痒痒的想做,但是需耗时间也很累,所以要忍住到适当的时候才做。

    Qi Qi,
    没有马铃薯味,有点像旺仔小馒头的口感,入口即化。

    shinai,
    我为了要做到美美的酥饼,所以有用电子秤秤出每粒8克的重量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