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

奶茶戚风

好些博友因为学校假期趴趴走而没上部落格,
凯旋妈我那里都没去,也没上部落格,但我都有到博友家去晃晃,
只是懒惰留言,嘻嘻~ 。乘今天懒惰虫出去一下,
赶紧上来扫蜘蛛网,不然博友们来到我家都成了“失败的”man。:D

今天戚风蛋糕继续出现在我家餐桌上,这次的口味是奶茶戚风。
我曾经做过奶茶玛芬,由于奶茶味太浓而不太合不喜欢喝奶茶的老公。
这个奶茶戚风食谱的红茶叶分量比较少,
蛋糕吃起来有奶茶香,但不会太浓,我和玄玄都很喜欢,
老公也能接受这个口味,真是皆大欢喜,呵呵。。



用24cm的戚风模做出了扁扁的戚风蛋糕,哈哈~

奶茶戚风(食谱抄自东东家)

蛋黄5个
糖20克
粟米油60克
牛奶60克
红茶叶2包(4克)
低筋粉100克

蛋白5个
糖70克
塔塔粉1/8小匙

先将牛奶加热,放入红茶叶浸泡待凉。
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。




5 条评论:

  1. 我之前有做过红茶戚风,也是因为味道太浓了,我不喜欢,下次试试这个食谱。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浮上来,支持凯旋妈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Rachel,
    这红茶戚风真的很不错,希望你试了后会喜欢。

    Qi Qi,
    谢谢你来支持,抱一个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每次看到戚风蛋糕就很想吃~~~
    每次都是买来吃罢了,没做过,改天要去买个模回来试做了~~~
    今晚~~还是去pasar malam买个吃先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winnie@ah咪,
    自从会做戚风蛋糕之后,就不买来吃了,外面卖的应该都有放色素和香精,我不喜欢。

    回复删除